close

眼殘看錯日期了……原來今天才是十五號……要記得拜好兄弟(綾侍大人)喔~
話說我的老鼠今天早上翹辮子了……(泣(順便祭拜他吧……
廢話到此為止,開開心心來賞文吧~

『這又是在做什麼?』——綾侍

『中元節啊,是范統他們世界的節日喔!』——修葉蘭


一向在綾侍閣裡批准公務的綾侍,今天卻不怎麼認真,心思完全沒有放在眼前的文件上。

「……」
好安靜。綾侍皺下眉頭,手裡的毛筆動了動,總算是完成一張文件,但綾侍卻沒有繼續審理公文,反而擱下筆轉而注視著門口直到自己的符咒通訊器響起為止。

「珞侍?」

『綾侍,我有件事情要麻煩你去處理一下……』

「我知道了,我會處理。」

切斷通訊器後,綾侍嘆口氣,「愛惹麻煩的傢伙……」

將符力集中於指間,鎖定音侍的位置後,綾侍直接催動傳送咒。


「啊,對了,老闆這是什麼?」

剛到達定點的綾侍,抬眼便看到音侍手上拿著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另一隻手則是指著攤位上的物品。

「音侍大人,那是冥紙。」

「冥紙?啊,是能拿來畫符咒的符紙嗎?」

「呃……這……」

「……」

綾侍聽到這裡大概知道珞侍為什麼要用通訊器連絡他了,於是綾侍上前拉住音侍的領子往後一帶站到音侍前面對著老闆說,「真是辛苦你了。音,跟我走。」

「啊,老頭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音侍一臉驚訝的看著他。

「珞侍告訴我的。你又做了什麼?」
綾侍催動符力傳送離開大街。

「啊,我只是騎著小花貓逛街買東西罷了,小珞侍幹嘛大驚小怪!」

「是嗎?跟我聽到的有出入呢……」
綾侍揚起漂亮的眉。

「在路上撞飛幾個路人而已!」

「萬一那幾個路人裡有原生居民你該怎麼辦?」

「……我下次會注意!啊,老頭你看這個!還有這個!」
音侍把手裡的物品擺放在地上,弄好後朝著綾侍一拜。

「你這是在做什麼?」

「啊,拜好兄弟啊!今天不是要拜好兄弟嗎?」

「誰跟你說的?」

「阿修跟我說的啊!他說今天是閃到腰他們世界的鬼月,所以要拜好兄弟啊!好兄弟不就是在說老頭你嗎?」

「……音,把它們處理掉。」
綾侍秀氣的臉孔略微扭曲,「你這個白痴。」

「咦?可是要拜好兄弟啊!老頭你幹嘛罵我白痴!」

「……白痴,他說的『好兄弟』不是你說的那個『好兄弟』,你到底懂不懂鬼月是什麼?」

「啊?聽起來都是好兄弟啊!鬼月?不知道啊!」

「……」
綾侍臉色難看的說,「那是祭拜孤魂野鬼的節日,他們世界把那些鬼稱為『好兄弟』。」

「咦?難怪我說要拜你的時候阿修一直笑!原來阿修說的『好兄弟』跟我想的好兄弟是不一樣的啊!」

「……笨蛋。」
真不懂我到底喜歡他哪一點……明明只有臉好看……也許是因為他天真的模樣是我欣賞的部分吧?
綾侍看向音侍忙著把他帶回來的貢品處理掉的背影心想。
【完】

後記:
農曆七月還沒到的時候我早就想這樣寫了,雖然途中有卡住一下,不過還是寫出來了!
音侍的「好兄弟定律」剛好跟鬼月要拜的「好兄弟」接連在一起,所以便生出這篇文章……不過貌似有越寫越短的趨勢(汗顏)
……我很懷疑真的有人在看我的文嗎?如果發現錯字或不順暢的地方歡迎留言糾正一下,有什麼感想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