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只要連假就會有颱風

*籌備已久的賀文請小心享用(?)

*正文開始

 

『就跟你說本拂塵不是廚具,死范統你聽不懂啊?』──  噗哈哈哈

『不是啦,我……這個給你吃……』 ── 范統
 
 
一早,范統將噗哈哈哈放置在床上後便靜悄悄地退出房間。
 
「呼……」
 
剛關上門後,范統鬆了一口氣。
 
突然,一隻手猛然地拍上他的肩。
 
「唔啊啊啊!」
 
被嚇一跳的范統回過頭後再次鬆了一口氣,「嚇活我了……」
 
「范統,怎麼了?嚇成這樣……」
 
月退一臉無辜的看著范統。
 
「有事。月退,我沒有事要拜託你!」
 
范統抓住月退的雙肩。
 
「什麼事?范統你儘管說沒關係,我盡可能幫你。」
 
「就是不關阿噗的事……」
 
「嗯?這樣啊……你說你想給他一個驚喜,卻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我可能幫不上你的忙喔范統……」
 
「有關係,我不能自己想辦法。」
 
「不然問問修葉蘭?他的點子這麼多一定能幫上你的忙!」
 
「不客氣日進!對了,你不知道他在哪裡嗎?」
 
「我知道,剛剛來找你的路上有看到喔!我帶你去找他吧!」
 
說著,月退便拉住范統的手往外面走去。
 
 
被擱置於床上的噗哈哈哈在范統走後悄悄化為人形坐在床上。
 
范統那傢伙居然把本拂塵丟在家裡,而且還是跟那個金毛的一起出去!本拂塵絕對不理他了!哼! 噗哈哈哈像是在賭氣似地,他以人形躺在范統的床上打算霸佔床位。
 
 
當范統回到房裡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事了。
 
「咦?阿噗?」
 
奇怪,阿噗怎麼是人形狀態啊?我記得我出門時阿噗明明還是拂塵……不對,這樣我要怎麼把阿噗帶出去啊?
范統一臉懊惱的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噗哈哈哈。
 
嗯……我揹得動阿噗嗎?好像沒試過,試試看好了。
 
於是范統輕輕移動噗哈哈哈。
 
噗哈哈哈在化形時似乎沒有變化的很徹底,重量還是跟拂塵狀態一樣,所以范統輕鬆地將他揹起。
 
 
「范統你好慢喔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范統,這邊這邊!」
 
好吵……這裡是哪裡?本拂塵怎麼會在這裡……范統那傢伙該不會又把本拂塵弄丟了吧?
 
一想到這裡,噗哈哈哈頓時睡意全消,當他睜開眼睛時畫面和他想的有些落差。
 
「阿噗你睡啦?」
 
發現噗哈哈哈清醒的范統慌慌張張地把手裡的東西擺好。
 
「……嗯。」
 
噗哈哈哈倒也沒說什麼只是一個使勁地瞪著站在范統後方不遠處的兩人。
 
搞什麼……那個金毛的就算了,為什麼連那個假黑毛也來湊熱鬧?本拂塵明明警告過他不準接近范統了……
 
「阿噗,我怎麼了?」
 
范統完全沒發現噗哈哈哈對身後兩人不友善的眼神呆呆地問。
 
「沒什麼。」
 
范統真遲鈍,難道他不知道那兩個傢伙對他根本就不是一般朋友之間的友情這麼簡單嗎!也對,他要是知道的話早就被人拐走了……本拂塵絕不會讓他被那些金毛搶走!
 
哎呀……雖然你只警告我不準接近范統,但你可沒警告陛下……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喔。修葉蘭注意到噗哈哈哈的眼神後也只是笑笑,並沒有開口說話。
 
至於月退身上散發著天然呆的氣場,全然未發現噗哈哈哈充滿警告的眼神。
 
 
「……」
 
怎麼又失敗!烤肉這種東西到底是誰發明的啊!范統一臉悲催地看著架子上的肉片,心裡不知道把說要烤肉的傢伙狠狠從頭到腳罵過幾次。
 
「哈涕──!」
 
坐在不遠處的修葉蘭大大的打了個噴嚏。
 
不知道又失敗幾次後,范統總算是成功地烤出一片未燒焦的肉,范統興奮的夾著剛烤好肉片推推坐在一旁打盹的噗哈哈哈。
 
正好在想事情越想越不爽的噗哈哈哈被范統這麼一推,脾氣頓時湧現上來便對著范統發怒。
 
「就跟你說本拂塵不是廚具,死范統你聽不懂啊?」
 
莫名其妙掃到颱風尾的范統一臉無辜地說,「是啦,我……這個不給你吃……」
 
「……」
 
噗哈哈哈這才發現自己幹了什麼好事,他無語的看著范統手上的肉片。
 
「要喝嗎?」
 
「本拂塵──」是武器不是人,又不用吃東西……范統你留著自己吃吧。噗哈哈哈原本想這麼說的,但看到范統一副希望他吃的樣子,他也不忍心拒絕只好張口咬下范統手裡的肉片。
 
「不好吃嗎?」
 
「……好吃。」
 
瞥了一眼被擺在一旁烤焦的肉片,噗哈哈哈挑眉道,「你打算吃那堆沒營養的東西?就不怕吃壞肚子?」
 
「呃……」
 
范統搔搔頭沒說話。
 
「一邊去。」
 
噗哈哈哈一手揮開范統。
 
「咦?那我不要做什麼?」
 
范統瞪大眼睛。
 
「做什麼都行,別來添亂。」
 
噗哈哈哈熟練的在烤肉架鋪上肉片又在肉片漆上烤肉醬,快速翻面後不一會兒噗哈哈哈便烤好一盤。
 
「諾。」
 
噗哈哈哈朝范統遞出一片烤肉片,示意他吃掉。
 
「咦?不給我的?」
 
范統呆愣地看著噗哈哈哈。
 
「廢話,不給你給誰啊?」
 
噗哈哈哈挑眉道:「你吃不吃啊?要是不吃本拂塵可要丟了。」
 
說罷,噗哈哈哈作勢要把手上的食物往旁邊扔去。
 
「──等等!」
 
別暴殄天物啊──!范統往前一口咬住噗哈哈哈手裡的食物,但他沒料到食物本身還很燙,而這樣不顧一切地咬上去的結果就是燙傷舌頭。
 
「好、好冰!」
 
好燙啊──!燙死我了!
 
范統不斷用手搧著自己的舌頭,彷彿這樣就能降火似地。
 
「……」
 
噗哈哈哈無語的看著自家主人臉上變化無窮的表情然後嘆氣。
 
「范統,過來。」
 
噗哈哈哈朝范統勾勾手指。
 
「啊?」
 
做什麼?范統一面搧著舌頭一面朝噗哈哈哈靠過去。
 
噗哈哈哈突然拉住范統的領子往自己的方向使力,一時沒反應過來的范統就這麼朝噗哈哈哈倒去。
 
「喂──阿噗你不做什麼啊!咦咦──」
 
噗哈哈哈含住范統因燙到而麻痺的舌頭,他輕輕用自己的舌頭一點一點地舔著,原先愣住的范統慢慢回過神,舌頭不知不覺的與噗哈哈哈共舞著,他漸漸沉淪在噗哈哈哈的吻。
 
「哈啊……呼、呼……」
 
「范統,你喜歡本拂塵嗎?」
 
噗哈哈哈把頭靠在范統的頸邊,氣息自然而然地落在他的耳邊。
 
「我……」
 
范統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的腦海因噗哈哈哈那句話而出現短暫空白,接著從內心深處彈出一些句子。
 
阿、阿噗你……這堆亂七八糟的知識到底跟誰學的!唔哦哦──該不會是我之前說的那句「想跟你肉體相通」吧 !?就跟你說那是「精神相通」的反話嘛!不、不對啊,阿噗你沒事幹嘛吻我啦!沉浸在自己思想當中的范統全然未注意到噗哈哈哈的手正放在他腰上,也就是說,他剛剛想的那些話全都被噗哈哈哈聽到了。
 
「你到底喜不喜歡本拂塵?要是不喜歡,你可以推開本拂塵。」
 
抱住范統,噗哈哈哈靠著他的肩悶悶低地道。
 
「呃……」
 
喜、喜不喜歡阿噗?!我……
 
「喜不喜歡本拂塵有必要考慮這麼久嗎?」
 
「不是啦!」
 
我這種嘴巴講出來的話……你聽了不會生氣嗎?
 
「你這個笨蛋!你難道沒發現你剛剛什麼話也沒說本拂塵也知道嗎!心靈相通是這樣用的,還是說你想『肉體相通』?」
 
啊……咦咦咦?那我剛剛想的那些話你都聽到了?
 
「對啦,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本拂塵的問題?」
 
我當然喜歡──不對啦!阿噗你不要趁機套我話!而且我是男的!男的跟男的怎麼能在一起!?我要徵的可是女朋友欸!是女朋友不是男朋友啊啊啊──!
 
「呿,女朋友算什麼東西,又不能當武器也不能當護甲有什麼用?就算是武器,本拂塵也能折斷她;如果是護甲,本拂塵一定打穿她不可。」
 
噗哈哈哈一臉鄙夷的看著范統。
 
「──」
 
就算不是武器跟護甲……可是……
 
「難不成女朋友還會幫你賺錢?」
 
「……」
 
為什麼要把徵女朋友想成具有目的才能擁有啊!?就算她不是武器跟護甲 ,也不能幫我賺錢,但她至少可以陪我一輩子啊!
 
「本拂塵就不能?本拂塵可以陪你一輩子也能保護你更能為你剷除所有敵人,所以根本不需要有什麼女朋友。」
 
唔嗯……說得真有道理……可是還是不對啊!我要的可是女朋友!總而言之是性別的問題啦!
 
「所以你是在戲弄本拂塵?」
 
──我什麼時候又戲弄你了!?而且為什麼話題會越來越偏離!
 
「不是嗎?你剛剛說喜歡本拂塵,現在又說是性別問題,不是在戲弄本拂塵不然是什麼?」
 
噗哈哈哈的口氣聽起來已經不想在繼續說下去了,他突然放開范統。
 
等等!阿噗,不是這樣的!其實我是喜歡你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范統連忙拉住他,心音透過身體的接觸而傳遞至噗哈哈哈的腦中。
 
「真的嗎?要是你親本拂塵一下,本拂塵就相信你。」
 
……嗄?我剛剛聽到什麼?
 
「不要就算了,本拂塵要走了范統你放手。」
 
不要啊阿噗!范統感覺噗哈哈哈想掙開他的手,於是他將手抓得更緊。
 
「放開本拂塵。」
 
范統突然湊上前吻住噗哈哈哈略微冰涼的薄唇,青澀笨拙的吻法讓噗哈哈哈露出淡淡的笑容。
 
『我喜歡你。』
 
『想陪伴你一輩子的時間。』
 
……
 
「放閃的情侶組請適可而止,觀眾都快被你們閃瞎了怎麼賞月?還有,肉片都烤焦了我們吃什麼?」
 
旁邊突然傳來修葉蘭帶著笑音的聲音硬是把抱在一起的兩人嚇一跳。
 
「!!!」
 
范統朝著後方望去,不知何時,原本空曠的草地上聚集了東西方城的高官們,當然,有部分的人還朝這裡看過來,范統薄到不能再薄的臉皮一下子泛起可疑的紅暈。
 
「假黑毛你找死是不是?本拂塵可以免費送你到水池泡澡。」
 
「不不不,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修葉蘭笑著逃開來。
 
「恩格萊爾,跟我回去!」
 
「伊耶哥哥別這樣嘛!難得來東方城我們賞個月再回去也不遲啊!」
 
「落月也有月亮幹嘛一定要在夜止賞月。」
 
「咦?那爾西你怎麼會來?」
 
「是我帶他來的,陛下。」
 
「音你確定那些東西烤了真的能吃?」
 
「啊,老頭你什麼意思!這明明能吃啊對不對小柔?」
 
「對、對啊……」
 
「……瑾廉,我們去旁邊。」
 
「也好。」
 
中秋節的夜晚,東西方城的高官們齊聚在一起,空曠的草原彷彿也感染上熱鬧的氣氛般,翠綠的小草隨著微風徐徐吹來而左右擺動著。
 
能聚集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想來經過這次兩人相互坦白後所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又更少了呢……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坐下來好好訴說彼此之間的事呢,那爾西。
 
【完】
 
後記:
好久不見,我是七夜蝶。
 
這篇文章讓我體驗到什麼叫真正的火燒屁股……沒錯,這文是前一天才完成的……簡直要人命啊!
 
因為最近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文章產量銳減不少(汗顏)
 
對了,有些人可能會好奇最後那句獨白是誰,我就不賣關子說明一下,那句是暉侍的獨白(下次可能會寫那修)。
各位若有什麼感想歡迎留言或到我的噗浪跟我串門子也行喔~
plurk:www.com.tw/c46294
 
那麼,下回見。
 
七夜蝶於9/26上午8:26分完稿
arrow
arrow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