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好意思……本來說好要在八號發文的,結果沒想到居然給我停電……

*爛尾有

*我來補文賠罪了,請各位稍安勿躁,謝謝……

 
經過大約半個月後,修葉蘭在某日吃晚餐時向范統提起之前說過的父親節活動。
 
「范統,你打算送什麼給月退的父親?」
 
「……蛤?」
吃麵吃到一半的范統愣了一下,似乎沒反應過來。
 
 
「明天是父親節啊,你買好禮物了嗎?」修葉蘭好心提醒范統,「看你的表情……該不會是忘了吧?」修葉蘭開玩笑的說。
 
「啊啊!!我真的記得了!!怎麼辦啦!!」
范統瞪大眼睛。
 
「哈哈哈,我真的猜中了!」
修葉蘭沒良心的笑著范統。
 
「你別光顧著哭啊,快幫我想辦法!!」
 
「好啦好啦……不然我們做蛋糕送月退的父親?」
 
「咦?可、可是我會做啊……」
范統一臉艱難的說。
 
「沒關係啦,你只要幫我就行了啊,何況我不說他們也不會知道是誰做的嘛!」
 
「什麼時候做?」
范統皺起眉頭。
 
「我跟月退約好的時間是從下午開始,所以我打算明天一早動手做。范統你覺得呢?」
 
「嗯……都不可以啊。」
 
「那你今晚就住下來吧,明天早上我叫你起床,然後我們就一起做吧?」
 
「噢……」
范統點點頭,吃完麵後便和修葉蘭一起去睡覺了。
 
 
 
「范統……范統?」
 
 
「……再讓我睡五小時,五分鐘就好啦……」
范統翻身咕噥著。
 
「……范統不是我要說你,你再不起來的話可能會趕不上下午的活動喔?」
修葉蘭嘆了一口氣說。
 
「……嗯?上午?啊!!」
 
「終於起來了……把自己打理完來廚房找我。」
 
修葉蘭走後,范統才慢慢從床上爬起來,他抓抓頭髮走向浴室裡把自己打理好。
 
繫上頭帶,范統來到廚房,正好看見修葉蘭穿著圍裙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過來幫我把蛋黃跟蛋白分開……弄好再給我。」
 
「不好,修葉蘭你脫什麼圍褲啊?」
噗……圍褲是什麼東西啊?!聽起來好詭異……
 
「不行嗎?」
修葉蘭笑著回應范統。
 
「不行……只是覺得怪啊!」
重點是你為什麼要穿粉紅色啊?
 
「哪會?我覺得很帥啊!新好男人不是嗎?」
修葉蘭把切好的水果覆上保鮮膜。
 
「……錯了,你準備幾鬼份的?」
是幾人份啦!
 
「六人份。」
 
「咦?那麼多?」
再怎麼算也不可能這麼少吧?修葉蘭你是不是算錯了?
 
「嗯,珞侍說今天有些事要辦所以沒辦法來,綾侍也跟著不來,音侍也是……違侍的話就更不可能了……所以東方城的人只有范統你一個。」
 
「蛤?!」
也對……珞侍不來的話綾侍大人也就不可能來,那麼音侍大人就不會跟來,這麼說壁柔也不會出現?至於違侍大人……不可能會來啊。
 
「西方城的話……月退給我的名單裡有月退、我、伊耶、那爾西和艾拉桑。算一算也只有六人啊。」
修葉蘭一下子便把蛋糕做好了,「范統,把擠花袋給我。」
 
范統遞給修葉蘭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做到什麼東西修葉蘭三兩下就做好了。
 
「范統,巧克力給我。」
 
「……」
范統又默默地遞出巧克力。
 
修葉蘭接過後用魔法加熱溶化直接在蛋糕上寫下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不快樂?」
本以為修葉蘭會寫出有創意一點的東西,沒想到卻是這麼老掉牙的句子。
 
「對呀,寫英文他們看不懂,不然我早就寫了。」
修葉蘭解釋說。
 
「也不是啦……」
忘了他們看不懂英文,你沒說我差點忘了……
 
好了,范統。等等就要出發了,你有要再多帶點什麼嗎?」
 
「餅濕?」
是餅乾啦!餅濕又是什麼?!
 
「也對,時間還剩不多,我們得動作快!」
 

 
 
  大約過了半小時,修葉蘭和范統帶著禮物出現在鬼牌劍衛府。
 
「范統,我沒手了按一下門鈴吧。」
修葉蘭一手拿著蛋糕另一手拿著餅乾對著范統說。
 
「……」
范統無語的按下門鈴。
 
「來了,是誰?」
月退的聲音從門後傳出。
 
「不是我。」
是我啦……
 
「啊,是范統和修葉蘭啊!快進來吧~我等你們很久了~」
月退笑著把門打開。
 
「月退……謝謝,只有我們來。」
不是啦!我是說抱歉,只有我們來。
 
「沒關係,你有來就好。」
 
「……」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難道就算我什麼都沒帶你也會說沒關係嗎?
 
「陛下,話不能這麼說啊!珞侍因為有事所以只派范統一個人來,您應該不會介意吧?」
修葉蘭笑著說。
 
「當然不會。」
月退關上門後帶著他們往大廳移動。
 
「恩格萊爾,他們來了?」
那爾西聽到月退的聲音後才問。
 
「嗯!對啊!啊,伊耶哥哥呢?」
 
「伊耶說他不想參加,所以剛剛回房間去了。」
那爾西皺起眉頭。
 
「咦?可是……好吧,我去叫伊耶哥哥,范統你們先坐。」
月退一聽到伊耶不參加便傷腦筋了一下,接著丟下這句話離開。
 
「為什麼只有你們兩個來?」
那爾西見月退離開後對著他們發問。
 
「因為珞侍有事嘛……」
修葉蘭放下手上的東西拉開椅子坐下。
 
「……」
范統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索性閉嘴坐下。
 
「親愛的那爾西,哥哥好久沒坐這麼近好好看你的臉了,笑一個?」
 
「……我不要。明明有這麼多位子,你幹嘛偏要坐這?」
 
「啊啊,那爾西你就這麼討厭哥哥嗎?嗚……哥哥好傷心。」
 
……修葉蘭你再這樣下去,那爾西只會更討厭你吧?月退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啊?范統才剛想完,月退就拉著艾拉桑和一臉不爽的伊耶一起出現。
 
「說什麼慶祝……結果來的人也只有兩個嘛!少一個人也不會怎樣吧?」
伊耶眼神銳利的掃過客廳。
 
「伊耶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人家也是好心邀請你一起參加的嘛……」
 
「還不都是你!他們會來也是說什麼要幫你慶祝!」
 
「伊耶哥哥!!不要跟爸爸吵架啦!」
月退連忙勸架,雖然伊耶並不是有意跟艾拉桑吵架,但月退還是有些緊張。
 
「哼,算了。」
伊耶甩開月退的手走向客廳。
 
「伊耶哥哥……」
月退看起來有點傷心,但還是扯開笑容拉著艾拉桑一起坐下。
 
「人都到齊了,那就開始吧?」
 
「嗯……」月退點點頭,「爸爸,父親節快樂!」
 
「咦?原來你們說要慶祝的人是我嗎?」
艾拉桑一臉驚訝的問。
 
「對啊,爸爸。父親節是范統他們那個世界才有的節日喔!」
月退笑著解釋。
 
「謝謝你們……」
艾拉桑聽完月退的祝福後有些感動的說。
 
「這是我和范統送給您的禮物。」
修葉蘭打開放在桌上的蛋糕。
 
「這是什麼?」
月退第一次看到蛋糕,不禁好奇的問。
 
「這是蛋糕,我和范一起做的喔!」
 
「……」
修葉蘭你不要一直強調是我們一起做的好不好?范統抽抽嘴角。
 
「咦?你們一起做的?好漂亮!」
艾拉桑稱讚道。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棒的禮物欸!」
月退驚奇的說。
 
「……能吃嗎?」
伊耶擺明就是來找碴的,尤其是聽到修葉蘭說和范統一起做的之後。
 
「……」
矮子你不要破壞氣氛好不好?你對我很有意見我不是不知道啦,但你就不能看一下氣氛嗎?
 
「伊耶,你好歹也看一下氣氛吧?能不能吃也要鑑定過才會知道啊!」
艾拉桑說。
 
「來~我幫大家弄。」
修葉蘭拿起桌面上的刀子快速地切成六份放入盤子裡,「請嘗嘗看。」修葉蘭先遞給艾拉桑。
 
「謝謝。」
 
「請嘗嘗。」
修葉蘭又遞給月退。
 
「謝謝。」
 
「來,那爾西,收下哥哥滿滿的愛意吧?」
 
「少噁心了你……謝謝。」
 
「來,范統,這是你的。」
 
「……不客氣。」
為什麼你不先給矮子啊!他的眼神好銳利,刺得我好痛啊啊啊!!!
 
「這是你的,嘗嘗看吧。」
修葉蘭又遞給伊耶。
 
「嗯……」
伊耶默默接過。
 
「很好吃~」
艾拉桑笑著說。
 
「好吃~」
月退也說。
 
「好吃。」
那爾西說。
 
「不好吃。」
請讓我說出一句正常話吧!!
 
「還……不錯。」
伊耶說。
 
「真的?太好了,我還怕不合你們的胃口呢!」
 
【完】
後記:
 
很高興寫完這篇賀文,不過我得先吐嘈一下最後的結局(還不是妳寫的?)我知道有點差,但請不要在意……
遲來的賀文,祝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 父親節
    全站熱搜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