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八號就是父親節了,雖然還沒到但我還是先貼上來。
 
*看到標題的各位應該知道有上篇就有下篇,如果想知道內容記得八號要來看喔!
 
*基本上這篇應該要在上個月就要貼上來的(咦?)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寫這篇的時間是上個月)
 
*如果能接受我挖的這個坑請往下看吧~
 
 
「范統!我找到你了~」
 
當暉侍說出這句話時,其實范統就嗅到某種陰謀的味道。
 
找我?我很不忙,有空理你。」
什麼有空!明明事情一堆沒做好不好!?對於自己常說出的反話,范統倒是毫不吝嗇地吐嘈。
 
「沒關係啦,我幫你啊。」
暉侍笑著拿起范統放在桌上的公文,「對了對了,范統。」
 
果不其然,暉侍才審完一張文件就開始糾纏范統。
 
「幹嘛?」
在還沒搞清楚暉侍的陰謀前,范統沒好氣的回應。
 
「你看,下個月就是八月了。」
 
「所以?」
范統看著擺在桌面上的月曆心想,八月要幹嘛?不就是鬼月嘛……
 
「父親節啊!八月八號不是嗎?」
暉侍露出「你笨啊」的神情。
 
「不是又怎樣?你又想好好悼念一下?」
是慶祝啦!悼念聽起來多不吉利啊!還有,你那是什麼表情?
 
「噗……悼念……」
 
「笑屁啊!你到底要幹嘛啦?有事快說說完去做!不要光注意那兩個字!」
難得出現的正常話,范統一點也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對方完全知道他在說什麼,不管是不是反話都一樣。
 
「哈哈哈……我知道啊……可是范統你真的很有趣嘛……哈哈哈……」
 
「……」
雖然暉侍是在稱讚他,可是范統還是不高興。
 
「好啦好啦,」暉侍好不容易止住笑意後抬手抹掉眼淚,「父親節快到了不是嗎?很久沒辦活動了,就當做放鬆一下好好慶祝如何?」
 
「你是假心徵求我的意見?問珞侍小人不是更好?」
 
「范統,你說誰是小人?我都還沒叫你飯桶,你就先叫我小人了?」
 
「珞、珞侍小人!」
不一一到底想怎樣?珞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請不要開除我!你要叫我飯桶也沒關係!
 
「啊……珞侍,范統好像在說:『珞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請不要開除我!你要叫我飯桶也沒關係!』。」
暉侍一眼看穿范統的想法,而且還貼心地翻譯出來。
 
「開個玩笑而已啦。范統,我沒生氣。對了,你們在聊什麼?」
珞侍笑著把話題帶開來。
 
「我們在聊父親節的事……」
暉侍稍微解釋父親節的含義。
 
「原來……」
珞侍點點頭表示大概瞭解。
 
「只是……這裡有誰的父親不在?或者是死著的?」
許久沒說話的范統,一開口就說出重點,只是在詛咒的作用下變成非常糟糕的反話,而且似乎比剛才的「悼念」還慘。
 
「……范統你閉嘴。」
珞侍嘴角一抽,馬上下令范統閉嘴。
 
「噗……范統你不要一直戳我的笑點啦……哈哈哈……」
暉侍笑到眼淚再次飆出來。
 
「……」
珞侍,你的臉上寫著「說不出好話就不要隨便開口」欸……我又不是故意把「慶祝」唸「悼念」把「活著」唸成「死著」的……啊,還有把「大人」唸成「小人」。范統充滿著無奈,就在聽到暉侍的話後,范統立刻從無奈升級成無力。
 
 
 
經過剛才意外的小插曲後,珞侍答應暉侍提出的「父親節活動」。
 
「啊啊……范統,我們立刻出發去落月吧。」
 
一聽到暉侍的尾音是肯定句而非問句後,范統馬上出聲拒絕。
 
「我要。明明不是下個月的事,這麼晚去辦要做什麼?」
范統翻著白眼,顯然已經懶得糾正自己的反話。
 
「而且,我桌下的公文已經審完,你找音侍大人陪你去啦。」
 
「你們世界不是有一句俗語叫『今日事今日畢』嗎?況且早點籌備也比較好啊!桌上那些我回來再幫你啦……找音侍去的話,萬一遇到伊耶怎麼辦?范統……走啦走啦……」
 
「原來你還有考慮到帶音侍大人遇到矮子會發生什麼事啊?那你怎麼不好好考慮一下帶我去會發生什麼事啊!?你別跟我說你不知道矮子討厭我甚至還不歡迎我!!」
 
「不要這樣嘛,范統。帶你去比帶音侍有趣多了,還可以增加一點效果啊!」
暉侍拉著范統的頭帶。
 
「我要去,你拉緊!」
我不要去!你給我放開!帶我去不會有效果只會有笑果啦!
 
「我們只是去找月退而已,不會見到伊耶和那爾西啦!」
 
在暉侍煩人的洗腦勸說下,范統還是妥協了。
 
「只是找日進,多帶我去些奇奇怪怪的天圓。」
是說只是找月退,少帶我去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話說,落月也不可能真的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地方吧?
 
「知道啦~范統你就是這種婆婆媽媽的個性才徵不到女朋友……啊,忘記你已經有那爾西了……」
 
「為什麼你每次都一定要戳我的長處啊!?我徵不到男朋友關你什麼事!好歹我也有徵到女敵!」
 
兩人就在這種毫無營養的話題下,來到西方城。
 
一到落月,暉侍便拉著范統直奔鬼牌劍衛府。
 
「快、快著,暉侍。」
在敲門前,范統叫住暉侍。
 
「我不是說過嗎,叫我修葉蘭。」
修葉蘭糾正范統對他的稱呼後才笑著說,「你想說什麼?嗯?月退今天沒去聖西羅宮啊。還有什麼事嗎,親愛的代理侍大人?」
 
「有……」
 
「請問有人在嗎?」
修葉蘭敲著月退家的大門,並且很有禮貌的問候。
 
咔!」
 
「請問你是誰?」
 
出乎意外的,開門的人並不是鬼牌劍衛府的哪個僕人,而是月退的父親艾拉桑。
 
「您好~我是梅花劍衛,請問陛下在嗎?」修葉蘭很有禮貌的問。
 
「啊,是來找恩格萊爾的嗎?請進。」艾拉桑親切的請范統和修葉蘭入內,「恩格萊爾他在練劍場,要去看看嗎?」艾拉桑笑著問。
 
「謝謝,那就麻煩您帶路了。」
 
 
 
「嗖一一!噹!咻一一!」
 
在還沒進到練劍場時,范統就聽到類似打鬥的聲音……
 
「碰一一!」
 
「混帳!恩格萊爾你在打哪裡啊!」
 
不會吧!?這麼剛好?伊耶怎麼在家!?范統一臉驚恐地想。
 
「恩格萊一一!」
艾拉桑直接帶頭走進練劍場。
 
「媽的,門口的快閃開!」
 
「伊耶哥哥!父親在門口!」
 
「一一!!」
 
范統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時,修葉蘭眼明手快的拉過前方的艾拉桑閃到一邊去,留下范統一個人面向門口。
 
「范統快閃開!」
當月退發現范統呆愣地看著迎面飛來的魔法而發出警告時,已經來不及了。
 
「碰一一!!」
接觸到物體的魔法球一下子炸開來,煙霧瀰漫在練劍場的入口處,范統反射性的閉上雙眼。
 
「「「「范統!」」」」
 
「……咦?」
以為自己會被魔法轟到粉身碎骨的范統,在發現身上並沒有傳來意想當中的疼痛而睜開眼睛。
 
「范統你這個笨蛋!過去那些練習的日子裡,你都在混嗎?!」
 
「阿、阿噗!」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范統的心情變得十分矛盾,一方面很感激阿噗,另一方面又很想為自己申辯一下,當然,前提是對方願意聽
 
「煩死了,范統你怎麼每次都要麻煩本拂塵……」阿噗皺了個眉頭又說,「又是你們這群金毛……到底要殺范統幾次才甘心啊?」
煙霧散去,阿噗對著月退等人說,沒等他們反應過來又變回拂塵掛回范統的腰間。
 
「嘖,明明就是他自己不閃開的,老子好歹也有出聲提醒。自己反應慢還想怪別人?切,再說老子又不是金毛的……」
伊耶不屑的說。
 
「……我什麼事也沒做啊,我好無辜啊。」
修葉蘭苦笑說。
 
「……對不起,范統。如果我早一點發現你在門口就好了……」
月退哭喪著臉說。
 
「月、月退有關係啦……」范統連忙安慰月退,然後才說,「修葉蘭,你記得我們不是去幹嘛的?」不對啦!是你忘了我們是來幹嘛的才對啦!
 
「啊……對齁……陛下,我有事想請你幫忙,可以嗎?」
修葉蘭笑著問。
 
「什麼事情?」
月退疑惑地看向修葉蘭。
 
「就是……」
修葉蘭說出今天的目的後……
 
「開什麼玩笑?老子才不要,恩格萊爾你也別答應!」
伊耶一聽到修葉蘭的提議,馬上否決。
 
「可是挺有趣的不是嗎……不然問那爾西?」
月退提出建議。
 
「問他?」
伊耶挑眉看向練劍場的角落。
 
……矮子你在看哪裡啊?那爾西又不在這裡。
 
「……可以啊,什麼時候?」
練劍場傳來那爾西的聲音。
 
「!」
那爾西怎麼也在!!修葉蘭你還說不會遇到!你自己看看,兩個人都在啦!
 
「下個月八號。那爾西你怎麼在那裡?」
修葉蘭無視范統對他發出的眼神攻擊,一臉驚訝地看著坐在角落批改公文的那爾西。
 
「參加名單擬好後給我看,我會批准……不用你管。」
 
「等等!那爾西你為什麼要答應!?」
 
「為什麼我不能答應?」
 
「嘖,算了。只要名單裡沒有我就好,要怎麼搞都行……」
 
「那就這麼說定囉?下個月八號把時間挪出來,地點我會和名單一起交給你。范統,走吧~回去了。」
 
「咦?這麼慢?」
 
「不然你留下來好了,公文我幫你?」修葉蘭開玩笑的說。
 
「要啊!!修葉蘭,要丟下我!!」范統以為修葉蘭真的要把他丟在這裡,連忙跟在他後面。
 
「那麼就這樣,我們先走了,掰掰~」修葉蘭笑著勾住范統的脖子離開眾人的視線。
 
「喂!不是說會遇到他們倆個嗎?」范統一開口就頗有興師問罪的意思。
 
「有嗎?我好像只有說可能不會遇到吧?好啦,范統……別這樣啦!一起回去吧?」
 
「算了,要跟你計較。」范統嘆了一口氣後也沒多說一句話便乖乖的跟著修葉蘭反回東方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 父親節
    全站熱搜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