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填坑了,文筆可能有點變差……真是抱歉(鞠躬#
今年也謝謝願意點進來賞文的各位///
怎麼辦,才打完前段我就覺得噗范也很萌啊!阿噗的口氣又超好抓的!簡直超好寫的!(喂,你現在寫的是暉范不是噗范啊#
啊對了,不要問我符咒(魔法)通訊器有沒有語音系統,沒有就當作有吧(太隨便啦!喂!


『新年新希望,我希望可以跟范統告白。』 ──修葉蘭

『舊年舊失望,我希望可以交到男朋友!』 ──范統



東方城的街道上,家家戶戶正忙碌地在打掃環境,也有不少人在門口貼上嶄新的春聯,畢竟明天晚上便是除夕,再不把握最後時間打掃還得等到明年。

「代理侍大人,可以請您幫我們寫春聯嗎?」

「噢……不可以啊。」

為什麼是叫我呢?范統略帶困擾的神情配合著說出來的反話,讓對方誤以為自己被拒絕了。

「啊,真是不好意思,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

「是啦,我是說不行……」

我是說可以啦!該死的反話,為什麼是這時候,偏偏對方又是女孩子!

「范統他是說可以喔。」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范統瞬間感動了一下,但……

「咦 ──?梅、梅花劍衛?!」

少女的雙頰瞬間染上淡淡的緋紅。

……果然,暉侍你這傢伙。

「真是的,代理侍大人怎麼可以欺負女孩子呢?」

修葉蘭像是在刻意抹黑范統的形象般,他笑著說。

「我才有!」

暉侍你幹嘛抹黑我啊!

事實上像修葉蘭這樣的行為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從前陣子開始,只要有人像這樣子接近他,不管對方是男是女,修葉蘭都一律以這樣的手法抹黑范統,讓范統覺得修葉蘭是在毀壞他的形象。

「好啦好啦,范統我不鬧你了,人家還在等你提字呢!」

我怎麼覺得那個女孩子其實不是在等我幫她寫春聯而是想跟你要簽名啊?

儘管心裡這麼想,范統還是拿起毛筆在春聯上寫下幾個漂亮的字體。

「寫壞了。」

擱下毛筆,范統便拉著修葉蘭離開。

「暉侍你怎麼不可以抹白我!」

一離開眾人的視線範圍,范統就這麼問。

「你在說什麼呢?我沒有抹黑你啊。好啦范統,過年的年菜你要吃什麼我都可以做給你吃喔!」

「……要給我轉移話題!」

「哎呀范統,像這種時候一直問會被討厭的,特別是女孩子喔。」

「什麼跟什麼啊!問個問題你也能牽扯到男孩子!這跟那根本扯不到半點關係吧!?」

「啊,范統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事情沒辦完,如果有想吃點什麼再聯絡我喔,明天見。」

「暉侍你……!」

那個渾蛋!居然給我開溜了!隨便抹黑別人也要有個限度吧,那傢伙根本是故意不讓我交到女朋友的!

『范統你又在想什麼沒營養的東西?本拂塵好不容易要好好睡一覺,你就不能安靜一點?』

什麼沒營養的東西!女朋友才不是沒營養的東西!而且阿噗你明明整天都在睡不是嗎!

『……范統你活得不耐煩是不是?本拂塵睡覺還不是因為你都不修練,害本拂塵沒事做。有空交女朋友還不如精進自己。』

……這樣說來阿噗一直睡覺又變成我的錯了?可是我不想被說我是靠你的加持而變強的啊!他們都說我不拿武器根本沒有實力!

『……本拂塵不想跟一個懶得修練又藉口一堆的人說話。本拂塵要睡了,范統你要是再干擾我睡覺你就死定了。』

……



「剛剛差點就說溜嘴……」

修葉蘭獨自走在街道上。

其實刻意抹黑你是不想讓人接近你啊……范統你知道嗎?我一直喜歡著你……所以我絕對不會讓別人把你搶走的!



雖然修葉蘭說他並沒有抹黑范統,但范統還是不由得思考起修葉蘭剛才的行為。

暉侍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難道是上次他來找我借錢被我拒絕所以悔恨在心?不對,以暉侍的性格來說借不到錢也不會記恨那麼久才對……到底是什麼事呢?

范統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到修葉蘭剛剛的舉動有什麼意義,不過以范統對修葉蘭認識那麼久的時間來說,修葉蘭這個人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原因,只是自己想不到而已。

「算了,一直想問題也可能自己跑進去。」

「什麼跑進去?范統你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什麼?」

面對突如其來的聲音,范統先是嚇了一跳。

「珞侍?你怎麼去了?」

「我為什麼不能來?我說你啊,在想什麼想得那麼認真?」

「呃……我……」

范統一五一十的把修葉蘭做的事情說給珞侍聽。

珞侍聽完也只是笑笑,並說了句「我不能告訴你他為什麼那麼做」便自徑離開。

搞什麼嘛……珞侍那個反應一副就是知道暉侍在做什麼偏偏又不告訴我原因!還說什麼「這種問題自己慢慢想,旁人說破就沒意義了」。

儘管珞侍給過提示,但也只是短短的一個問句「你覺得暉侍怎麼樣?」,那口氣簡直就像老媽子在問兒子
「你覺得那女孩怎麼樣?喜歡嗎?」……等等,好像找到盲點了!可是 ── 這不對吧!這不對啊!暉侍跟我都是男的欸!都是男的啊 ──

范統想著想著也被自己莫名其妙得到的結論給嚇到,
於是他當下決定把事情問清楚。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范統在心裡默默地為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後才拿起聯絡用的符咒通訊器撥號給修葉蘭。

『……您好我是修葉蘭,現在有事在身無法接聽,如有急事請留言,若無急事可先將通訊器掛斷,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回撥。』

搞什麼啊,沒事的時候找他都沒遇上這種情況,偏偏有事又無法接通……晚點還記得再打一次吧。

范統放下通訊器後,沒多久也就忘了這件事,洗漱完畢便早早吹滅燭火睡下。


剛結束會議的修葉蘭馬上就注意到有人用通訊器聯絡他。

「范統?」

打給我做什麼?難道有什麼重要的事要跟我說?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他,不如現在就去他家好了。

做事十分有效率的修葉蘭,當下做完決定後便直接前往范統家,但他卻沒想到范統居然已經睡下了。

怎麼這麼早就睡了?我今天都還沒有好好跟范統聊到天……既然如此,沒聊到看一眼也好,只看一眼就離開吧!修葉蘭在腦內與自己達成協議後,二話不說竟以熟稔的手法撬開門。

透過微亮的月光,修葉蘭如他所願地看到范統毫無防備的睡顏。

修葉蘭的視線隨著范統熟睡的臉龐慢慢的往下,最後目光停留在對方微開的雙唇。

在睡夢中的范統隱約感覺到床鋪邊緣略微下陷。

等等……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鬼壓床?!范統還來不及睜眼,唇瓣傳來柔軟且溫熱的氣息,就在此時,對方的手突然輕撫上范統的腹部。

這女鬼未免也太心急了吧?范統緩緩睜開眼睛。

「!」

正吻得忘我的修葉蘭豈能料到范統會醒來,他頓時不曉得到底該抽離還是要繼續吻下去。

「!?」

剛才還把修葉蘭當女鬼的范統一愣,隨後又發覺對方正在吻自己,手也還放在自己的腹部上,腦中一片空白。

「……」

驚覺自己不能再繼續吻下去,修葉蘭將舌頭抽離,上半身也向後退開,但覆在范統腹部上的左手依舊沒有收回。

「 ── 暉侍你!」

還沒來得及控訴,修葉蘭早一步以食指堵上范統的唇。

「范統你聽我說,我吻你是有原因的……」

修葉蘭只祈求對方別不理他,剩下的看是要殺要剮要怎樣都隨他處置。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喜歡你,范統。無論何時,我總是在第一時間想到你,看到新鮮的東西想分享的對象也是你……我喜歡你,你……願意接受我嗎?」

眼中帶有些許的期待卻又害怕被拒絕,修葉蘭小心翼翼的詢問。

「……」

「你難道不願意嗎?」

「我捂住你的嘴巴要我說什麼!」

范統伸手用力扒開修葉蘭捂住他嘴巴的手有些生氣的說。

「啊,抱歉抱歉,不小心忘了。」

修葉蘭笑著移開手。

「先不說我討不討厭你,我想問你之前為什麼要那麼做?還有你到底討厭我哪一點?」

整句話裡被顛倒的詞也只有一個,並不難聽出原本的問句。

「之前……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隨便靠近你,因為喜歡你所以想霸佔你,但又不敢向你告白,只好用這種彆扭的方式。至於我喜歡你哪一點……全部,包括你笨拙的那一面,我全部都喜歡。」

「……」

喔喔喔我被告白了而且對象還是男人我應該高興嗎啊哈哈哈……不對,現在不是秀逗的時候,這種場面我沒見過老媽也沒教我該怎麼啊啊啊 ──

『拒絕他啊,省得麻煩。』

夭壽喔阿噗你想嚇死誰啊!說得簡單但我要怎麼開口啊!

『直接講明白啊,怕什麼?范統你就是這樣畏畏縮縮的才會被你那些金毛朋友吃得死死的,要是連一個假黑毛也不懂得拒絕,你遲早有一天連自己是怎麼被賣掉的也不知道。本拂塵不懂哪裡困難。既然你不敢
,那本拂塵幫你。』

不 ── 住手啊阿噗!其實我也沒有很討厭他……雖然我並不知道這到底稱不稱上是喜歡,但我真的不討厭他。

『……本拂塵對你無話可說,你要答應便答應吧。』

「我不願意。」

「……?」

修葉蘭實在聽不出這句到底是不是反話,畢竟范統的聲音起伏不大,而且也沒什麼表情,所以他一時也無法判斷。

「我說我不願意……願意答應。」

「真的?范統我就知道你不會拒絕我的!」

修葉蘭飛快地朝范統撲抱過去,後者承受不了前者如此熱情的衝撞,狠狠地被撞倒在柔軟的床鋪上。

「范統……我真的好喜歡你!」

「我……也是。」

修葉蘭捧住范統略微泛紅的臉頰,輕輕俯下身……當四片唇瓣即將再度重疊的同時,一張符紙飛快地插入兩人中間。

「你這不知羞恥的假黑毛給本拂塵聽好了,你要是敢讓范統流下半滴眼淚,本拂塵要你好看!」

「還有你,死范統。嫁過去之後初二記得回娘家,本拂塵在沉月祭壇等你,要是沒來接本拂塵……你知道的。」

「那是當然,我修葉蘭以人格保證,我絕不會讓范統哭泣,放心把他交給我吧!」

 ── 什麼回娘家?!等等阿噗你別去沉月祭壇啦!我可不想去接你的時候還要被你妹瞪啊!暉侍你在說什麼啊!搞得我好像已經嫁給你 ──我到底該先質疑我哪時答應嫁你還是質疑男人跟男人怎麼結婚?!

只能說今年的小年夜當晚可能范統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刻吧,但初二回娘家可能又會掀起一番波折。

【2016新年賀文 小年夜的祈願(暉范) 完】

arrow
arrow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