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埋藏在心底的愛何時才能突破土壤,接受陽光的沐浴?』 ── 洛艾爾
 
『總覺得這個標題很正常啊……小銀,你是不是搞對了?』 ── 范統
 
 
我喜歡前輩。
 
並不是單純的尊敬,也不是一般朋友之間的喜歡,而是想把前輩當做自己的戀人對待,更正確的來說,那應該稱為愛。
這是我來到神王殿之後才確認的事,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奇怪。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我應該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性向是否有問題。
因為前輩是男人,貨真價實的男人。
 
我叫洛艾爾席林,是不久前就任於東方城的金侍。
 
任職的當天,國主陛下把我安排給前輩照顧,要前輩好好帶領我如何處理公務。
先不說這個,經過一番的觀察,我發現前輩其實是一個很單純的人,任何心事都顯現在臉上,幾乎沒有隱藏的暴露出來,跟我完全不同。
我是個擅長偽裝的人,從商的人必須隱藏自己的心思,否則只會落得被欺負的下場,但自從我來到幻世這個地方我才知道,這個地方跟我原先待的世界不一樣,並不是人人都充滿心機的。
 
 
「前輩 ──早安! 」
遠遠看見范統,金侍就出聲朝范統打招呼。
「……」
只是范統似乎不太喜歡這樣的方式,他先是一頓,接著才心不乾情不願的回過首,「晚安。」
「前輩今天也是英姿煥發呢!」
「……我說小銀啊,你能不能要這麼近就不打招呼啊?走遠點再打招呼行不行?」
「咦?這樣的距離還不夠遠嗎?」
儘管已經聽懂范統的反話,金侍還是照著字面上的意思接了下去。
「不夠!跑遠一點再打招呼……我不是說走進一點再摸招呼。」 
說到這裡,范統一臉無奈,他似乎已經懶得管詛咒把自己的話扭曲成什麼德行了。
「嗯……前輩的意思是等走進一點再打招呼?然後……打招呼的方式改為摸您?」
前面明明理解得還不錯為什麼到後面就變成奇怪的句子了?而且你中間那個停頓是怎麼回事?小金你不要真的動手摸上來啦!
「等等小金!我說你到底是怎麼理解的?」
好不容易說出一句正常話,范統一面拍開金侍摸上來的手一面從懷裡抽出紙張拿出毛筆瀟灑地寫下幾句漂亮的字,動作一氣呵成。
接過紙後,金侍笑著說,「前輩的字依舊這麼漂亮。」
「您的意思是要我走近一點在打招呼嗎?或者是點個頭表示一下不用刻意走過來也行?」金侍故作訝異地看著范統。
「那怎麼可以,跟前輩打招呼是我一天能量的來源,更何況我怎麼能當做沒看到前輩的身姿呢?」
這下子范統的表情變了又變,最後才擠出一句話,「算了,總之跑近一點在聽啦。」
就在這時候,范統的通訊器響起,他從懷裡掏出通訊器後也不避嫌的直接在金侍面前接通。
『親愛的范統,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沒有是沒有啦,暉侍你很忙是不是?今天不是才邀過明天又來……」
『昨天是昨天啊,我可是為了你才冒著被那爾西扣薪水的危機打給你的,你 ── 』
『不好意思,修葉蘭臨時有事不能跟你一起吃晚餐。』
說完便沒了聲音,顯然被那爾西給切斷了。
「呃……搞什麼南北?」
范統一臉莫名其妙的收起符咒通訊器。
「前輩,既然您今天晚上沒有邀約的話,能不能跟我一起用餐呢?」
「怎麼連你也……不好。」
「……?這樣啊,那我就不勉強您了。」
「我說好我答應你。」
聞言,金侍總算露出微笑。
「那,今天晚上我再去找您?」
「嗯。」
為了不再被誤會,范統這次改用點頭的方式。
「就這麼說定囉?傍晚見。」
 
 
前輩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早在我入神王殿之前,前輩就已經有自己的生活。
由於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跟人深交的人,自然無法理解前輩跟那些人的關係。
尤其是剛才與前輩聯絡的人,他明明是西方城的魔法劍衛卻常常跑來打擾前輩。
老實說我很忌妒他,忌妒他跟前輩的關係如此要好,如果我是他的話有多好。
 
 
好不容易熬到傍晚,金侍收拾物品準備離開的同時,有人叫住他。
「小金,這些是臨時送來的緊急文件,因為我臨時還有事情要辦,能不能麻煩你幫忙?」
珞侍一臉抱歉的看著金侍。
思考了幾秒,他判斷自己能夠在約定時間前完成,金侍露出微笑並伸手接過文件。
「只要是國主陛下交代的事,我一定會完成的。請不用擔心。」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了。我會幫你加薪水的,畢竟這算是加班嘛,呵呵。」
說完珞侍便不急不慢的離開。
「……」
得快點才行,不能讓前輩等太久。金侍返回珞侍閣後,絲毫不浪費時間的開始進行工作。
眼看著約定時間不斷逼近,金侍開始感到不耐。
糟糕……這下子恐怕來不及了。
無論他再怎麼加快自己的動作,文件消減的速度依舊緩慢,直到時間來到原先約定好的時段,他仍然沒有解決珞侍交代下來的公務。
「……看樣子是沒辦法了,只好跟前輩說聲抱歉了。」
說完,金侍拿起自己身上的符咒通訊器聯絡范統。
『喂?我不是范統。』
「前輩抱歉,我臨時有事纏身,所以恐怕沒辦法赴約了。」
『啊?呃……這是什麼要緊的事啦。沒關係,我不可以等你。』
「可是我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完成,我看前輩還是別等我吧。」
『有關係啦,反正我也沒事。』
「那好吧,最晚十點,如果我沒到的話就不用等我了。」
『嗯,早點再也不見。』
有了動力以後,做事的效率也就加快了不少,但越到後面的文件變得更加棘手,不多花點時間思考根本難以解決。
最後,他將文件審核完畢時已經是十一點以後的事了。
結果還是沒能趕上……好不容易約到前輩的……
他為此沮喪了一陣子,但很快又振作起來。
明天再向前輩賠罪吧。
 
一心想早點向范統賠罪的金侍,隔日才剛天亮他便醒來並非常有效率的前往范統的住處。但他似乎沒考慮到對方起床的時間,魯莽的到達人家家門口時才想到這件事。
啊……不曉得前輩醒了沒有。
金侍想到這件事後,他輕輕敲了敲門,只是裡面並沒有回應。
「看樣子似乎還在睡呢……」
「現在該做什麼呢?坐在門口等前輩出來嗎?」
他這樣想完也就真的這麼做了。
只不過等了差不多快到達清晨六點多的時候,開始有不少居民在路上往來,金侍考慮到自己這樣坐在門口有損形象,因此他便站起身再度敲了范統家的門,但依舊跟稍早一樣毫無回應。
「前輩?」
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怎麼還沒起床?
「……」
他將手搭在門板上,放出魔法稍微探知了內部的情況。
裡面的人的確還沒醒。
「前 ── 輩 ── ?如果沒有回應的話,我要進去囉?」
「……」
范統的家門並沒有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家裡有武器可以替他把關進門的人還是因為周圍的居民都不會擅闖家門。
就算是這樣也不該這麼沒警覺性吧,要是有不懷好意的人闖進去該怎麼辦?金侍皺起眉頭。
進到裡頭的時候,范統正趴在桌上睡覺,從這動作看來,他根本就坐在那裡等了對方一個晚上。
「前輩,睡在這裡可是會感冒的喔……?」
伸手處碰到范統的肩,那不尋常的高溫把金侍給嚇了一跳。
看來是發燒了。
范統迷惘的張開水亮的紫眸,目光捕捉到金侍的同時露出了微笑。
「是小銀啊……你沒來害我擔心活了……」
「前輩對不起!是我不好還讓您等我。」
滿心的愧疚讓金侍不知該如何賠罪。
「有事就好……」
范統像是沒聽到金侍的道歉般,自故自的說了下去。
「其實……小金你知道嗎,我好討厭你,打從之前你才來到鬼奴殿的時後我就、就喜歡你了。可是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這種感覺很像我只看中你的外表……但我的意思是……我覺得你現在的態度像是裝出來的,我想了解真正的你。」
范統的雙頰泛紅,也不曉得是因為說出這般告白的話還是因為發燒的關係。
「前輩,其實我也……」
金侍才剛說出幾個字,范統便向前傾倒投入他的懷抱。
「嗯?前輩?」
看著自己懷裡沉睡的范統,金侍摸了摸他的臉,手指輕輕的刮搔對方的臉頰。
好想親吻前輩,但是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現在要做的,就是讓前輩好好休息。
忍著想一親芳澤的衝動,金侍將范統放倒在床上,然後找來一盆水和毛巾將之沾濕後置於范統額上。
做好之後,金侍坐在床邊思考著剛才范統說的話。
『我的意思是……我覺得你現在的態度像是裝出來的,我想了解真正的你。』
……有這麼明顯嗎?我明明喬裝得很完美啊。是不是該跟前輩坦白了呢?
真正的……我嗎?是不是知道原先的我之後,你就會離開我呢?
金侍神情黯淡的想著。
「嗯?」
前輩的通訊器響了。怎麼辦?要接嗎?
望著距離他不遠處的符咒通訊器,他原先想著讓對方自己切斷就好的心態等了一陣子,誰知對方不但沒這樣做反而還十分有毅力的等待他來接。
「……」
姑且接一下吧,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
金侍一面想著一面將之接起。
『范統你這個好樣的傢伙,居然敢這麼久才接?還有,現在都幾點了,不要跟我說你還在家裡剛睡醒……』
是珞侍。
「真抱歉!我不知道是國主陛下打來的,不然我早就接起來了,還請國主陛下不要責怪前輩,要怪就怪我吧!」
『小金?怎麼會是你?范統人呢?』
「嗯……前輩因為某些原因所以發燒了,現在才剛睡下。」
『發燒?』
另一頭的珞侍顯然沒想到會有這種突發狀況,他錯愕了一下。
「是的。總而言之,前輩今天可能沒辦法上班。」
『也罷,讓他休息。小金我放你一天假,就當我昨天讓你加班的補償吧。好好照顧范統啊,呵呵。』
「好的,謝謝國主陛下。」
 
「嗯……」
好軟、好溫暖喔。
好軟、好溫暖?我可不記得我的枕頭有這種附加功能啊!所以這到底是什麼?
「!」
范統睜開眼睛卻沒想到這畫面令他微之傻眼。
自己正窩在金侍的懷裡。
好端端的我怎麼會窩在人家懷裡啊!不對,小金為什麼會在我家?
經過數秒鐘的記憶回潮,范統突然想到一件非常重要又非常糟糕的事。
自己早上貌似對金侍說了一串老早就想說但又說不出口的話。
喜歡。我對小金說了喜歡。
啊啊啊!我到底在幹嘛?對了,小金!小金回答了什麼?小金的回答呢!
之後,不管范統再怎麼回想都想不起金侍到底回答了什麼。
要是他覺得我很噁心怎麼辦?要是他不喜歡我呢?他會不會疏遠我?
負面的想法一下子湧現在范統腦海裡揮之不去。
算了,別再想一堆有的沒的,反正事情都還沒發生不是嗎啊哈哈哈……
就在范統天真的想著等等金侍問他什麼都決定說不知道的同時,金侍醒了。
「咦?前輩?」
發現范統正看著自己,金侍倒也大方的讓對方一次看個夠,只不過他伸出手輕輕撫上范統的額頭。
「!?」
金侍這個舉動把正在胡思亂想的范統給嚇了一大跳。
「退了。前輩沒在發燒真是太好了。」
「……」
跟預想的不同,金侍並未露出厭惡的表情,反倒還相當關心他。
「那、那個,小銀……」
「嗯?」
「我是不是……對你……」
在范統話還未說完的同時,金侍便自行接了下去。
「啊,前輩是說早上您說的話?」
「不對。我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雖然記憶已經回潮,但范統仍然想用這樣的方式試探他。
「奇怪的話嗎?既然前輩不記得了,那我再提也沒有意義不是嗎?」
怎麼又把問題丟回來!這樣你要我怎麼問啦!難道真的要我說我還記得你才甘願嗎?
范統一臉糾結的想著。
「前輩,您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呢?」
還不都是你!我這麼煩惱都是你害的啊!
「能否說來聽聽?」
「……」
一連的沉默讓金侍頓時覺得自己這麼做似乎太過分了點,只是不這樣做范統搞不好會直接把對他的感情永遠放在心底不願坦承。
「哈哈哈……其實也是什麼重要的事啦,你繼續問。」
「既然前輩都這樣說了,那我就繼續問囉?」
我是叫你不要問!問了你會怕!……當然是開玩笑的,是我會怕。
「前輩您喜歡我嗎?」
當范統聽到這個問題的同時,他的心跳突然加速了起來。
說不定他是指朋友間的那種喜歡。
范統下意識的否定原先的問句。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什麼,他甚至害怕當對方知道自己喜歡他會覺得噁心。
「等等,小銀。其實發燒的人是你吧?你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嗎?這問題一般來說不都是問男孩子嗎?」
「我很清醒。前輩,您還不明白嗎?我喜歡您。」
啊?我聽到什麼?等等不是吧!你說你喜歡我?你怎麼可能喜歡男孩子!你腦袋被門夾到嗎!范統在心裡吶喊。
「不……」
范統還打算說點什麼,此時金侍的雙手輕輕捧住他的臉,讓他能夠好好直視自己。
「前輩,您聽我說,如果我並不是您現在所見到的樣子,您還會喜歡我嗎?」
咦?
「您說的沒錯,我現在的態度是裝出來的。其實我骨子裡一點都不熱心也不積極。您真的想了解真正的我嗎?」
「您不用現在回答沒關係,我……」
「我喜歡你。我晚上不是說過了嗎,我想了解真正的你。小金,我是真的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范統再三強調想了解對方,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個能夠肯定喜歡對方的理由。
金侍原先繃緊的顏面神經在聽到范統這番話語的同時鬆懈下來,並且,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嗯!」
 
 
 
 
自從他們在一起一個月之後,兩人的感情變得密不可分,總是形影不離,但這天范統獨自一人待在暉侍閣裡。
「咦?范統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坐在暉侍閣裡?」
「沒什麼啦,一點大事而已要擔心。」
望著范統的神情,修葉蘭覺得事情根本就不是對方說的這麼簡單。
「真的?我怎麼覺得不是這樣啊。你們是不是吵架啦?」
被修葉蘭這樣盯著,范統覺得自己再怎麼隱瞞也瞞不了對方多久,於是他嘆了一口氣。
「不是啦,我總覺的小銀他最近好像沒事瞞著我。」
「……」
修葉蘭聽到他這麼一說倒是呆了一下,接著露出了然的笑容。
「什麼嘛,原來是這點小事啊。過一陣子你就知道啦。」
面對修葉蘭那張笑臉,范統覺得對方一定知道些什麼,偏偏又裝得一臉神秘的模樣讓范統不禁有些火大。
「你講模糊一點行不行啊?什麼大事,明明就是小事!」
幹嘛沒事裝神秘啊!
「我說的沒錯啊,一陣子之後就會有答案,放一百顆心吧。我先走啦,拜拜。」
說完,修葉蘭頭也不回的離開范統的視野。
「……」
搞什麼。總覺得你們所有人都知道,就我一個人被瞞在谷底真的很不夠意思欸!
雖然心裡不平衡,但范統覺得連修葉蘭都這麼說了,自己再拿這件事情去煩別人好像也得不到答案,所以這件事過不了多久就被他放置了。
 
 
「范統,今天你可以提早下班。」
在開完會議之後,珞侍特意留下范統。當他開口說完這句話的同時,范統露出驚恐的神情。
「你說什麼?我有聽錯吧?這種句子怎麼可能會從你口中說出來!」
「……我好心讓你早退,你又在那邊說什麼壞話?在你心中我是那種惡劣的上司嗎?」
珞侍臉上雖然帶著笑容,但身邊的氣場卻令范統頭皮發麻。
「是是是……我就是那個意思。」
我是說我沒那個意思,詛咒你別煩!
「雖然知道是反話,但聽了還是讓人感到火大呢。」
珞侍看著范統又接著說了下去。
「要你早退就早退,別在那裡碎碎唸。你可以回去了。」
「啊……喔。」
珞侍那強勢而不容許拒絕的口氣,范統也就莫名其妙地收拾自己的物品提早下班了。
 
現在才中午,天色怎麼這麼陰暗?看起來一副會下雨的樣子,我看還是早點回家吧。
原先想到處逛逛的范統抬頭看見烏雲密佈的天空決定打消念頭直接回家,只是才走到一半大雨便如同瀑布般狂降,把范統整個從頭到腳都淋濕。
我怎麼這麼衰啊!早就知道直接用符咒移動還徒步幹嘛?
想來也快到了,范統乾脆淋雨朝自家前進。
迅速打開門入內後,范統甩頭試圖將髮上的水珠抖落。
突然,他的面前出現一條白色的物體遮住他的視線,眼前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是誰?!」
范統嚇了一跳想把矇在臉上的物體移開,這時他身上一暖,似乎有人從背後抱住他。
熟悉卻又因長時間未聞而有些陌生的味道便直接將他包圍。
「……」
對方雖然沒答話,但范統明確知道這個人的身分。
「小金?」
「前輩,好久沒抱您了,想我嗎?」
「當然不想。」
安心的味道使范統原先因戒備而僵硬的身體放鬆下來。
「我可是很想您喔。對了,您怎麼淋雨回來?」
金侍放開范統,手自然地將剛才用來矇住范統的毛巾拿來擦他的頭髮。
恢復視覺的范統好不容易重見光明,這時他突然驚叫。
「小銀你怎麼沒穿褲子!?」
匆忙別過臉,范統滿臉潮紅。
「因為不知道前輩您會提早回來,所以我就先借用您的浴室洗澡。剛洗好之後才發現忘了拿衣服,然後我就圍了一條毛巾出來……結果您剛好打開門害我嚇到直接拿毛巾遮您的眼睛。」
金侍苦笑道。
所以……這條毛巾本來是用來遮下面的囉?你怎麼可以拿來擦我頭髮!你怎麼可以!不對,你趕快給我穿衣服啦!
「總之你慢點穿衣服啦!這樣能看嗎!」
「怎麼不能?我覺得我的身材挺好的啊,前輩您不看嗎?」
原先范統以為自己說那句話金侍就會乖乖穿衣服,但他沒預料到這樣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要!我是說不要!你慢點穿啦!……不要在那裡秀肌肉!」
「真的不看嗎?」
我說你那失望的口氣是怎麼回事?難道你就這麼希望我看?你身上有的我都有,有什麼好看的!
「前輩,我穿好了。您可以睜開眼睛了。」
當范統張開眼睛後,頓時覺得自己被騙了。
──為什麼你只穿一條內褲!好歹也穿條褲子吧!
「我是叫你脫褲子啦!穿褲子!」
范統惱羞成怒的伸手去推金侍的背想把他推往臥室尋找褲子,卻沒想到手觸之地是一片充滿彈性的胸肌。
「!」
你正面面對我幹嘛啊啊啊啊!我摸到什麼了!我摸到你的胸了啦!
「好摸嗎前輩?」
聽到這個問題,范統的嘴角微微抽搐。
當然好摸 ── 但我才不會告訴你!
「……你給我穿好衣服再來見我!」
「好吧。」
在等待金侍的時間內,范統則放出烘乾用的符咒將自己烤乾。
 
待金侍整裝完畢後,兩人面對面坐在客廳裡。
「你怎麼不會出現在我家?」
「其實……前輩您能等我一陣子嗎?」
金侍似乎有事要做,范統也沒攔著他便由他去了。
「好啊,你不做什麼?」
「等我。」
金侍說完之後離開座位往廚房移動。
「?」
他要做什麼?
疑惑在范統心中擴散開來,但畢竟金侍都要他等一下,他也就不好意思跟著人家。
不對啊,這裡是我家欸!我在不好意思什麼?
過不久,金侍手裡端著蛋糕朝他走來。
「前輩,祝您生日快樂。」
咦?欸欸欸??今天幾號?七月十號……嗯?那不就是我生日?
「小金啊,你怎麼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聽國主陛下說的。前輩,我一直有一句話沒對您說,您要聽嗎?」
「什麼?」
「我喜歡你,范統。」
毫無防備的瞬間,他對他說。
范統呆愣地看著金侍,雙頰如同火燒般的快速竄紅。
這是他們交往以來金侍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曾經,他是如此討厭自己的名字所帶有的諧音,但他現下只覺得被喜歡的人喊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幸福的事。
 
曾經,他是如此尊敬范統,然而現在的感情正在慢慢昇華著,化為滿載的幸福。
 
 
【完】
 
 
 
後記
 
很高興再次見面,這裡是七夜蝶。
因為是F統的生日賀文,所以就沒有後續了唷。
在這裡說明一下,描述方法是以「小金的自述→回憶→自述→回憶→回憶→接續劇情」的方式進行的。
原本這篇只到F統跟小金告白那裡,不過打完的當天小蝶又重看了一遍,結果發現沒寫到接吻就算了,連牽手都沒有!這根本是超級清水文嘛!這麼清幹嘛!所以小蝶又接著繼續打下去,然後依舊沒牽手沒接吻,但是多出了原先沒有的腦洞(?)外加爆字數www
金范是我從未挑戰過的配對,然後小金又是新角色,所以有點難去揣摩他的心思倒是讓小蝶挺傷腦筋的,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難產(?)總算是生出來了www
希望大家會喜歡,那麼下次見囉。
2016/06/20
arrow
arrow

    七夜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